角落里的黑匣子,构造未知。
你发现了它,你打开了它。
什么都没有发生。
……对吧?

【Iden】Part.4

那是你很小的时候的事。

想要勉强自己回想的话,也只能依稀记起些支离破碎的、难辨真假的场景。

镜面般的世界。

镜面般的自己。

和截然不同的人生。

你坠入梦境。




幼小的爱丽丝可以去到任何地方。

你的兔子先生这样笑着说道。

小小的你嘟起了嘴,看着和自己差不多大小,伤痕累累却笑得开心的男孩,完全不明白他话中的意思。

“你不痛吗?”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到了陌生的地方,但对方的伤实在有些太过惨烈,让你比起慌乱,更担心他的伤势。

还是小孩子的你其实不是这么关心他人的温柔的孩子的,或者不如说有些任性,但那个男孩不知怎么就让你感觉十分亲近,甚至对他的痛苦感同身受。

你朦朦胧胧间其实意识到了的,他未必是大人嘴里的“好人”。

他的眼神很凶,浑身是血,也很痛,非常、非常、非常的痛。

但你觉得他很好,没有任何原因的,觉得他其实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那是尚不成熟的你无法解释的东西,但你知道,你可以信任他,也理所当然地对他释放善意。

“冲干净之后舔一舔会好得快一点,而且其实血是有点甜甜的,不用怕哦。”

你眨着眼睛,有些担心他会不会觉得自己很奇怪。

别的小孩子,特别是小女孩似乎大多都害怕血液,经常磕磕绊绊受伤的你则早就习惯了这种有点腥甜的液体。

也许是隐藏自己的本能作祟,你一直没有对别人说过自己对血液的看法,或者说,对血液的喜爱和隐隐的渴求。

你知道这不太对劲,但你觉得如果是他的话,说不定会有和自己一样的想法。

“嗯,我没事啦。我也觉得血很甜哦。”

面前的男孩笑得像大人一样,想伸出手摸摸你的头发的样子,又不知怎么停住了动作。

“唔,如果你想摸我的头的话,你的也要给我摸!”

勉强也算是吃过百家饭的你倒是不怎么在意被摸头这件事,倒是对摸别人的脑袋这件事有点蠢蠢欲动。

“我是担心我手脏啦。”

稚气的发言和稚气的笑脸,你不知道那是他人生中难得一见的东西。


他已经看了你好久啦。

从你出生,到牙牙学语,再到现在看着软软糯糯其实作天作地,他一直都看着你。

一开始的迷惑,在他人异样眼光下的隐瞒,到隐约认出那个世界和这个世界的相似的轮廓,再到对于彼此全然不同的人生的愤怒、嫉妒甚至仇恨,最后是对于拥有另一个人生的自己的模糊的渴望。

你一定不想知道他究竟是如何成长得如此迅速的。

交织着的恶意和爱意,在你突然出现,睁着满是不安和担忧的眼睛望向他的时候,猛然停止了恍若无尽的翻涌。

她毕竟什么都不知道,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卷入这样的噩梦。

与其说是用这种话说服了自己,不如说是因为脑子一片空白,想要单纯地将对方视为半身,想要毫无顾忌地信赖,毫无顾忌地撒娇。想要作为孩子活着,即使软弱无力。

所以变得小心翼翼,害怕在你身上留下脏污。

所以变得幼稚可笑,只是想和你打成一片。

即使明知道你不会懂,也明知道孩子对于伤害他人的那种本能的热爱。

只有这一刻也好,想要单纯地和你一起像孩子一样玩耍。



那就是故事最初啦。

与生俱来的,宛若奇迹的,能看见平行世界的自己的生活的能力,和被黑暗撕咬着的男孩。


你的人生说不上顺风顺水,只是普普通通地,在任何人都会经历的小风浪中起伏。

他不一样。

他的人生,在每次的选择中都被逼迫着逃入更加逼仄的小巷,被一点点拽入深渊,即使用力挣扎到折断指节,也只是遍体鳞伤地每况愈下。

他的人生,是厄运的堆砌,是世界恶意的玩笑

那种能力,到底是为了补偿他所经受的苦难,还是恶劣地想看看他充满妒忌的嘴脸呢,最终也无人知晓。

不过要是问本人的话,果然还是会笑着回答说是恩赐的吧。

毕竟也终归是“你”,哪怕是扭曲了的不确定的存在,本质上还是一样的。



那是很愉快的一个下午。

四月的阳光,抽芽的柳条和盛放的茶花。

你试图教他做柳哨,结果自己也忘了步骤。

在你熟悉却又有些陌生的公园,你们一起追蝴蝶,爬假山,捞鱼虾,大声嘲笑彼此的糗样。

你玩得几乎忘记了他的伤,忘记了这里的陌生,忘记了回家。

直到夕阳西下,和他并排坐着,他轻声说你该回家了的时候,你才忽然有些恐慌起来。

你扯了扯他的衣摆,刚想说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回去,就感到一股突如其来的无法抗拒的睡意。

“晚安。”

明明还没到晚上啊…?

你这样想着,毫无防备地在新认识的小伙伴身边坠入了香甜的梦乡。

醒来的时候,你已经在自家软软的大床上了。

你茫然地抱住大熊,想要叫醒父母,随即意识到他们还没有回家。

漆黑的屋子里只有你一个人。

是梦吗。

你的脑袋发胀,后知后觉地想起你们并没有互通名字,而后便再次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不应属于此界的回忆也渐渐破碎,零落在记忆之海。


看到了那一切的男孩抿着唇,欲言又止。

受世界宠爱的人对命运总会有玄妙的预感,讽刺的是,原来厄运缠身,也称得上是“被宠爱”。

他当然动过干脆将你留下的想法,但世界不会允许,所以他知道自己必须在那个时间将你送回那个地方。

否则吗。

也许你会死,也许你会成为他,经历他必须经历的一切。

毕竟同一个世界允许两个一样的人一同存在的可能性极其低微,而异常世界的异常者的重要性和普通世界的普通人又不可同日而语。

他还是希望你能平凡而安稳地活着。

他毕竟不想也不能囚禁一束光。




但是,谁不希望自己的太阳只为自己发光呢。

这一点小小的占有欲,在暗无天日的地方,最终被异常的一切浇灌,以异常的姿态茁壮成长。

但即使后来机关算尽,步步紧逼,最深处的那份感情也还是一样的。

真挚,温柔,无望,所以竭尽全力也要抓住那点点光亮。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