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里的黑匣子,构造未知。
你发现了它,你打开了它。
什么都没有发生。
……对吧?

【Iden】Part.1

       【致妄想中也不曾存在的我】

       【致妄想中仍无比鲜明的你】


       突然出现在你世界里的那个已经褪去少年的青涩的男人几乎击溃了你的一切。

        他说他就是你。他说他爱着你。他说他为了你可以做任何事情。

       你觉得自己真是好骗,这样简简单单的完全没有根据的话,甚至任谁听来都像是在胡言乱语的话,就因为那莫名其妙的熟悉感和似曾相识的绝望眼神,你就信任了他。

       你就任他囚禁了自己。

       并非肉体,而是心灵。

       他就像是舍弃了一切的恶灵一样,紧紧抓住了唯一的执念之人,燃着无望的火焰将之拖入地狱。

       也许并非是有心如此的。若他真的是你的话。

       也许真的是有心如此的。若他真的是你的话。

       你明白自己的那些阴暗和伪善。但要真正这样直面那些,你依然是恐惧着的。

       蹲坐在黑暗房间的角落,你忍不住缩成了一团,像曾经自认被整个世界所抛弃那样,怀着某种难言的巨大的恐惧和哀伤,以你最擅长的无声的方式啜泣着。

       你知道自己向来软弱。你也恨透了自己的软弱。

       但至今为止,你仍旧会选择以哭泣的方式去逃避,即使你明白这毫无用处,也想要逃避哪怕极其短暂的一瞬。
       非常不愿承认的,也许选择这种方式来发泄,也不免有想被看见的幼稚想法。

       你听见了开门的声音。


       心底里忽然爆炸开来的负面情绪让你几乎暴怒。

       难以压制。

       你把头深深埋在怀里,尽量压抑着因哭泣而产生的鼻音,竭尽全力用礼貌的声音请进来的任何人出去。

       “我知道你想请我滚出去。但是我不想留你一个在黑暗里,哪怕你需要一个人在黑暗中冷静也不想。”

       说着你心底里曾期待已久的略显霸道的言论,他蹲了下来,环抱住了你。

       像是只可能出现在少女漫里的情节那样。

       像是曾经也曾幻想过的那样。

       那些负面的东西因为他出乎意料的动作带来的温暖而消失殆尽。

       那无名的极深的令你自己都极其厌恶的恶意也是如此

       你就是这样的人,能轻易去伤害也能轻易被安抚。

       比你略高的体温,比你结实的臂膀,和比你想象中更温柔和温暖的动作。

       你意识到你真的会因此依赖上他。

       他太过清楚你心底里的期望了。

       他比你要更敢于面对真实的自我,甚至敢于去提高和改造。

       真是,可怕的人。

       “不是爱也当然没关系,毕竟现在只是我需要你。”

       他低声地说着,带着笑意。

       你有一瞬间觉得如坠冰窟。

       若他真的是你的话,那这话的潜在意思就直白到让人惊恐了。

       几乎不必设想,你就知道定会如他所愿。

       在这样的温柔下你一定会选择沉溺,就像当初说着“越虚假的越温柔”,然后笑着加了一句“但是没关系”那样。

       你会离不开他,像被囚禁的鸟儿一样,为他歌唱,被他宠爱,对他温柔。

       然而你的理智无比清醒地在发出警告,告诫着你人类是不可以相信的,爱情的谎言是不可以沉迷的,一旦付出信任,必将付出代价。

 

       “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他蹭着你的脖颈,“你仍旧会依赖上的。建立再多的心理防线也是没有用的。”

       因为太过亲昵的接触而浑身僵硬的你因为被点破了事实而更显尴尬和恐慌。

       “我说过了啊……我就是你啊。虽然你连自己都认为是不可以信任的,但是一个能完美回应你的所有的深爱着你的你自己,一个坚定可靠的只有你的你自己,你没办法拒绝的。”

       “啊啊,虽然不是很想说,但我想你也明白的。再说了,也不想让你往更加惨烈的方向想,就直说了。我爱你,为了你舍弃了所在世界的一切来到这里——啊,不过也不需要觉得太愧疚,那个世界的我本来就几乎一无所有。”

       说出了让你近乎难以理解的话。

       你从未一无所有过,即使是在最为糟糕的青春期也有着各种各样的精神寄托。

       虽然也觉得自己可能会为什么放弃一切,但追根究底你是没有那个机会的。

       为此你也怀疑过自己是否真的深爱着那些人,并有着极深的自我厌恶。

 

       他舔上了你的脖子后方,把陷入了回忆中的你拉回现实。

       你微微的有些颤抖,为闪过脑海的所有可能性。

       你没有意识到他是如此迅速地打断了你曾需要许久才能自拔的自我厌弃。

       他呼出的气流温热潮湿,打在你的肌肤上,让你感觉难以适从。

       怔愣了一会儿后才意识到应该挣扎的你发现被他环抱着,你完全起不来身。

       不过至少因为这姿势,似乎不会容易继续下去。

       你这样想着,松了口气,也不知道为什么有小小的遗憾。

       注意着你的动作,他停了下来,笑出了声。

       “等到你真的接受了就请再热情一点吧?”

       他笑着松开了手,拉着你起身站稳,又顺手拿出纸巾擦着你脸上的泪水。

       你感觉脸上烧了起来,并不合时宜地想着自己这是脸红了吗。

       “是是,还红得特别娇艳哦?”

       你确定自己的脸更红了,而且确定对面的人绝对只是会读心而已绝对不是自己。

       你觉得自己才不会撩得这么熟练这么没羞没臊的呢。

评论(1)

热度(5)